您现在的位置:主页 > 句法 > 句子成分 > 文章内容

复合句与简单句的转换举例

作者: admin来源: 网络文章 时间: 2020-04-20

1. 含宾语从句的复合句转换为简单句。即将宾语从句转换成相应的短语:

We expected that you would come. 我们希望你来。

→We expected you to come. 我们希望你来。

Now tell me what I should do. 现在告诉我该怎么办。

→Now tell me what to do. 现在告诉我该怎么办。

I remember I once met her at a party. 我记得在一次晚会上见过他。

→I remember once meeting her at a party. 我记得在一次晚会上见过他。

I ask him what I shall do. 我问他该怎么办。

→I ask him what to do. 我问他该怎么办。

I can't decide whom I should invite. 我不能决定该邀请谁。

→I can't decide whom to invite. 我不能决定该邀请谁。

2. 含状语从句的复合句转换成简单句。即将状语从句转换成状语短语:

He can't come because he is ill. 他因病不能来。

→He can't come because of his illness. 他因病不能来。

Turn off the light before you leave. 离开前请关灯。

→Turn off the light before leaving. 离开前请关灯。

He went home after he finished his work. 他做完工作后就回家了。

→He went home after finishing his work. 他做完工作后就回家了。

He was so angry that he couldn't speak. 他气得话都说不出来。

→He was too angry too speak. 他气得话都说不出来。

He studied hard in order that he could pass the exam. 他努力学习以便能考及格。

→He studied hard in order to pass the exam. 他努力学习以便能考及格。

相关推荐

一、句型1: Subject (主语) + Verb (谓语) 这种句型中的动词大多是不及物动词,所谓不及物动词,就是这种动词后不可以直接接宾语。常见的动词如:work, sing, swim, fish, jump, arrive, come...[阅读全文]

一、概述 引用或转述别人说的话时有两种方法:直接引述别人的原话,这叫做直接引语(direct speech)。用自己的话转述别人的话,叫间接引语(indirect speech)。一般地讲,直接引语前后要加引号,...[阅读全文]

上一篇:不定式作主语 下一篇:五个基本句型